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2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暨 “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学校“青春告白祖国”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和新生系列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2班在理科五号楼340室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暨“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团日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张权、学院团委书记罗登科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王正忠同学主持。

  王正忠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庆典中的精彩瞬间。当视频中出现由北京大学师生组成的“凝心筑魂”方阵在天门城楼前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时候,同学们的回忆又被拉回了十月一日那个激动的时刻。随后 党支书尹航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参与国庆群众游行活动的经历和感悟。尹航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历时3个月的集训、复训和彩排的经历,让大家了解到了其中的艰辛和不易, 但是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当导弹车从我面前走过的时候,我能真切感受到地面的震动和引擎的轰鸣,真正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尹航同学娓娓道来的活动经历真切地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鸣。

  接着,在王正忠、李明烨、王钦、袁颖四位同学的领诵下,全体同学和老师一起深情朗诵了诗歌《祖国颂》。伴着悠扬的旋律,大家沉浸其中,深情朗诵,真挚地向祖国母亲告白,礼赞祖国母亲在七十年峥嵘岁月中铸就的今日辉煌,诚挚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敬爱之情。

  随后,班长刘钘同学最后向大家作了 “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具体事例,强调大家要学好规矩、讲好规矩、守好规矩,希望大家能自觉树立“不越道德底线,不踩校规红线、不碰违法违纪高压线”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

  本次班团日活动通过视频回顾、故事分享、诗歌朗诵、专题报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青春告白,为祖国礼赞,激励同学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勇乘新时代春风,争做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