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新年联欢会圆满举行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0年新年联欢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在岗教师、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各年级的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工作总结大会】

  工作总结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老师对过去一年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新年致辞,学院党政班子新老成员集体祝贺新年。同时,2019年度的各项优秀表彰也在会议上进行。

  【新年联欢会】

  整场联欢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上篇“相望来路·告白祖国”、中篇“相守今岁·筑梦青春”和下篇“相伴同心·携手共进”。

  相望来路·告白祖国

  联欢会一开始,开场舞《霍元甲》和歌曲串烧《歌声飘过70年》就深深地吸引住了大家,让老师和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叹。参加过国庆重大活动的师生代表为大家带来的朗诵情景表演《青春告白祖国》更是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爱中国爱北大的情怀。

  相守今岁·筑梦青春

  中篇以教职工代表带来的歌曲与诗朗诵《共筑中国梦》开始。接下来,几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乐器合奏与书法表演《霜雪千年》以及舞蹈串烧。乐器、书法和舞蹈的结合让在场的每一名观众都沉浸在艺术的享受中。看到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表演,本科生同学们也不甘示弱。《马院新闻联播》节目爆笑全场。晚会邀请到了风雷社的同学们前来表演,舞蹈《Let Me Love You》引得全场欢呼。

  相伴同心·携手共进

  联欢会的下篇充满了愉快的气氛。博士班的秧歌《社会主义好》在欢快的节奏中让大家体会到了祖国建设事业欣欣向荣的景象。硕博学生代表表演的时装cos秀《金庸短剧与经典电影》引发全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修班学员姜楠带来的独唱《贝加尔湖畔》和《为红而歌》更是让全场陷入沸腾。联欢会进行中,宋朝龙老师家的公子更是登台为大家表演了一套武术动作,成为了整场联欢会中最小的演员。 抽奖与游戏环节在节目进行的同时穿插进行,欢乐的气氛贯穿晚会始终。最终,联欢会在全场合唱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幕后

  联欢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他们的风采。

  结语

  天道酬勤,每一个精彩节目的背后都洒满了每位工作人员与演员的汗水。本次联欢会由北大马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团委、研究生会各部门共同筹备完成,在数次精心排练之后,终于向观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所有的付出都诠释着马院精神。

舞姿曼妙,许下最真挚的期盼

笑语迎新,拥抱最真实的未来

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收获累累硕果。

愿北大马院在新的路途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