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青春五月——学生骨干线上会议召开

      2020年5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骨干会议,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党团支部等42名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回顾了两周以来的重要工作。罗登科老师总结了马院同学参与学校五四系列纪念活动的情况,他认为在五四青春长跑活动过程中马院同学展现出了青年风采,各部门在五四活动的宣传、组织、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接着,宣传部、体育部、文艺部、外联部、讲师团等部门分别就微信公众号改版、“54秒运动挑战大赛”、“家乡的春天”摄影大赛、疫情期间海外学子交流会、理论宣讲等活动的参与反馈情况作了汇报。

  接着,会议讨论了学院团学工作各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罗登科老师介绍了5月主题党团日活动的内容安排,鼓励各党团支部结合五四精神、北大援鄂医疗队事迹、先进抗疫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开展活动,活动形式力求生动、多样,既展现马院青年学子的学术水平,也通过紧贴青年需求的活动形式提升同学们的理论学习深度。对于即将在6月8日举行的“相约国旗下”活动,罗登科老师建议各部门组织活动时在以学部为单位进行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加强学部内各院系的交流,提升活动的多样性、互动性、参与度。

  之后,各部门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宣传部介绍了微信公众号改版后新开设的栏目及投稿要求,鼓励各部门、各班级组织同学积极投稿;体育部就“54秒运动挑战大赛”后期照片视频剪辑工作和文艺部进行了技术交流;外联部介绍了五校交流活动和四校论坛的组织进度和征稿情况,希望各部门、各班级对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讲师团就疫情期间讲师团工作成果的集合报道撰写情况进行了说明;学术部汇报了挑战杯进程、本硕博攻关课题结项、学术资源讲座和纪念列宁诞辰学术沙龙等工作。各部门还就马院文创logo、产品及毕业衫制作的方案设计进行了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部门、各党团支部近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在疫情期间学院的各项团学工作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讲师团校际联合宣讲、文创产品设计制作等重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同时李老师指出,学院团学工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自我推介,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积极占领国内外舆论高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李石生老师强调,临近期末,团学工作的重心要放在督促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关于返校各项安排、完成期末学业考核等工作上来,各党团支部和班级要引导同学主动适应线上学习的新常态,增强学生活动的针对性,现实性,生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