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奋斗而出彩——华电&北大线上读书会成功举办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育广泛的阅读兴趣,在读书交流中增长学识、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近期,华北电力大学“先锋”协会携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青春因奋斗而出彩”线上主题读书会,两校学子云端相聚,共赴一场读书之约。

  活动伊始,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前不久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勇担重任,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在当前全国上下同心抗疫的努力中,青年一代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围绕这一话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勇平同学进行了“后疫情时代中国青年使命”的分享。他首先从为什么要奋斗和读书的问题中强调了“行动”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从主张、根源、如何加强对话进行思考和学习。他认为后疫情时代青年使命的重要任务是读书,也要通过实践洞察社情民意,感知劳动者的立场。只有将理论和实践充分融合,做到知行合一,才能更好发挥青年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随后的朗读分享环节,两校学子以“奋斗”为题依次带来了自己的推荐书目并朗读了其中的经典章节,结合书中的人物故事和自己的感受从不同角度论述了奋斗的价值。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猜书名的游戏,根据给出的提示信息猜出对应的著作名称,大家踊跃参与,气氛轻松活泼。

  活动最后,“先锋”协会向北京大学的同学们赠上原创诗歌,以纪念本次读书活动的成功举办。

  此次读书会带领同学们再次走近那些催人奋进的经典名著,在阅读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斗的力量,指引我们向新的征程砥砺前行。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这个明媚的季节,让我们一起用读书充实自己,对话心灵,让人生满怀诗意,让生活充盈美好。

(转自:华电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