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352室召开,全院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

  首先举行的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在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苗旭琳同学主持下进行,在场研究生代表举手表决依次通过了《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主要议程(草案)》以及《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秘书长名单(草案)》。

  紧接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苗旭琳同学首先介绍了出席大会的领导和老师,并宣读了会场纪律。学院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登台发言,向代表们介绍了研究生会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郭文杰同学向大会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展现蓬勃朝气 为新时代贡献马院学子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郭文杰同学总结了马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他指出,虽历经疫情考验,但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研会仍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并取得了各个方面的优秀成绩。在报告的最后,郭文杰同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几点反思,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激励所有马院学子始终高擎信仰的火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贡献马院学子的青春力量。精彩的报告内容和卓越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肯定,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研会工作报告汇报完毕后,本次大会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正式开始,11名候选人员依次走上讲台,开始自己的竞选演讲。各位候选人充分表述了自己对研究生会工作的理解,展示了自己的竞选优势,并表达了自己的竞选承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纷纷在选票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心目中的人选。在经过一番计票等待之后,由总监票人郭文杰向大会作计票结果报告,并宣布新当选主席团名单。根据现场无记名投票结果,当选新一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分别是刘玥、张敏兰、向威霖3位同学,当选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常代会主任的是谢文涛同学。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李石生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全体同学的工作。李石生老师还指出,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研会同学们的努力,同时号召新一届研究生会同学向前辈学习,始终保持马院鲜明的政治底色,不忘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创造力,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不断提高本领,再接再厉勇攀研会工作的新高峰。

  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是北京大学马克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重要的回顾总结时刻,更是面向未来学生工作的崭新起点。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新一届研究生会将继续铭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奋勇向前,为学院的发展和马院学子的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