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骨干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骨干在理科5号楼352室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学生骨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和学工办李玉洁老师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主持。

  罗登科老师首先强调了学习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他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作为马院学生骨干,应主动对照全会提出的任务,切实谋划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项目,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也应积极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全面理解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

  随后,与会同学纷纷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向威霖同学结合自身所学的政治经济学专业,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的“双循环”“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提法进行了阐释。

  石文斌同学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中国社会发展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倡议马院学子投入到国家发展中去,为国家发展奉献力量。

  刘玥同学围绕“有底气”“有方向”“有决心”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身体会,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杨静轩同学立足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人民”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对“人民立场”的理解,并呼吁学生骨干们在团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为了同学、面向同学、奉献同学。

  最后,李石生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党团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同学们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站在更高、更深的角度去理解和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要做到埋首经典,也要做到关注现实。同时,青年们肩负使命,是国家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马院青年学子应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结合个人未来的成长与发展,实实在在地参与到国家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