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29届 “挑战杯”系列赛事宣讲会

  北京大学第二十九届“挑战杯”系列赛事于2020年10月30日正式启动,为了激发学院同学在课外学术实践中的研究兴趣,更好地向有意参赛的同学介绍本届“挑战杯”系列赛事的参赛流程、注意事项及参赛经验等相关情况,学院于11月13日举办了“挑战杯”宣讲会,研究生会学术部邀请到了学校团委的翁千喻同学进行宣讲。

  翁千喻同学介绍到,北大的“挑战杯”有庞大的参与规模、良好的激励机制、成熟的运作模式。参加“挑战杯”,你可以获得:独立自主的学术研究经历、创新思考能力、实践调查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我规划与自我控制能力、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优秀项目丰厚的科研资助。此外,翁千喻同学还介绍了参赛要求和赛事日程,并谈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历届参加“挑战杯”赛事的优良传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介绍环节结束后,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翁千喻同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赛事情况。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组队,并对选题展开了讨论,气氛活跃。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迄今为止已举办二十八届,已经成为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赛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大学校内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