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博士生2班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暨党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汇报会

  为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和新特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践行“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博士生2班党团支部于11月26日下午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暨党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汇报会。会议在理科五号楼352会议室召开,班主任李旸老师出席本次班会。20级博士2班全体成员、博士1班班长向威霖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20级博士2班党支部书记陈晓仪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同学共同观看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总结视频,视频生动回顾了本次活动中的精彩瞬间。随后,陈晓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这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情况,指出本次采取了按兴趣划分小组的思路,分别开展了以理论、实践、体育为主要模块的小组特色活动和以寝室评比、主题作品征集为主的班集体活动。

  紧接着,各小组活动的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情汇报。 理论小组负责人林扬千同学向大家汇报了第九期“新思想经典文献读书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研读的相关情况。他介绍到,杨静轩和覃夫杰两位同学作为分享人在读书会上进行了分享,读书会吸引了逾百名观众的关注,得到了与会老师、同学的高度评价,该活动圆满结束。

  实践小组负责人庄文同学向大家汇报了同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1班党支部联合赴海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访学习以及在燕园街道开展的社区餐厨垃圾处理共建座谈会的情况。她介绍到,程天民、赵睿夫两位同学作为分享人在会议上进行了发言,该活动为提升同学们的爱国卫生意识与环境保护意识作出了显著贡献,并为同学们开拓视野、了解北京市垃圾处理的科技现状提供了宝贵机会,获得了同学们的普遍好评。

  体育小组负责人张敏兰同学向大家汇报了体育小组举办的“瑜伽式健身”、“趣味变速跑”、“双人跳”、“跳高绳”等活动。她介绍到,刘香檀同学作为热身指导,为体育小组活动作出了富有意义的贡献,博士1班班长向威霖同学积极参加体育小组活动,助力了活动的顺利进行。该活动为同学们强身健体、发展体育素质提供了良好的场地与契机,使大家以更高的积极性融入党团班建设之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

  “最美寝室”班级评比活动负责人王娅力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评比的基本情况。她介绍到,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周末进行寝室卫生大扫除,并将桌面设计以及卫生情况以图片形式展现出来,并通过班群在线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秀参赛作品。王娅力同学向大家公布了获奖同学名单,并采取个性化定制的方式准备了活动奖品。之后,李旸老师为“最美寝室”班级评比活动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最后,陈晓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深刻内涵与伟大意义,尤其是详细介绍了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点问题,并分享了对于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同时,陈晓仪同学向党团支部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倡导,并号召全体同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展现属于北大马院博士2班同学的精神风貌。

  班主任李旸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李旸老师首先对本次党团日活动的成果予以了高度评价,特别是肯定了系列活动所展现出的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班委尽责、联动社会的优秀风采。其次,李旸老师分享了她对本次成果汇报会的体会与感想。最后,李旸老师结合社会进步与网络技术、人生发展与心理健康、个性目标与团体社交、理想信念与现实变迁之间的辩证关系等问题与同学们作了交流,并从个人幸福与集体幸福观出发,对同学们的生活道路予以了关怀和指导。

  20级博士生1班班长向威霖同学进行发言。向威霖同学对本次活动的精彩内容与丰富形式作出好评,并提出了对于两班同学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积极参加研究生会活动的希望。

  最后,陈晓仪同学表达了对于两班同学加强合作、相互交流学习的期望,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研究生会活动,共同参与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发展。本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暨党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汇报会在与会成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