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总结交流会

  12月15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总结交流会在理科五号楼301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团委书记罗登科、学工办李玉洁老师及学院全体党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十月中下旬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启动以来,各个党团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制度优势,在深入广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的基础上,党团班统一规划筹备,围绕引导同学们做好“八个自觉”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环保节约、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援鄂医疗队事迹学习、主题宣讲、体育锻炼、主题知识竞赛、光盘行动、寝室大扫除、宿舍文化比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将青年党员团员的学习教育、讲卫生、爱劳动习惯的培养与爱国国卫生运动进行有机融合,既深化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又巩固了疫情防控卫生线,又充分发挥了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青年紧紧地团结在党团支部周围。交流会上,学院各位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就此次党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随后,大家就各个党支部书记的活动进行了探讨,互相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总结经验教训,力图让支部活动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党团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最后,李石生老师对本次总结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对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了各个支部在严格遵守和落实学校规定的前提下,克服自身困难,密切结合支部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强调,主题活动的落脚点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支部的战斗力,交流和总结是为了提炼出经验,是为了促进学生党团支部工作的开展,建议形成长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希望各位党团支书认真学习相关条例,在工作实际中落实自身责任和义务,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也希望能以此次党团日主题活动为契机,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