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特辑|年味浓浓——学院老师与留校学生除夕日一起包饺子看春晚

  今天是正月初四,三阳开泰,迎春纳福,是恭迎灶神回民间的日子。想必在家的同学们此刻正和家人们洋溢在欢乐的气氛中,享受着过年的幸福时刻。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不少同学选择留校过年。为了让留校同学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在学校同样感受到温馨的年味,学院老师在除夕日当天与留校的同学们一起包饺子看春晚。

  除夕当天中午,前来参加包饺子活动的十几位同学就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或是洗菜剁馅、或是发面擀皮、或是包饺子煮饺子,教室里充满了大家欢喜而忙碌的身影。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既温暖了同学们的胃,更疏解了大家的乡愁。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真好吃,满满的都是过年的味道。

  时间来到除夕晚上,在享受完学校提供的年夜饭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又欢聚一堂,一同在学院度过除夕之夜。仰海峰院长也来到现场和在校师生们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大家一起观看春晚的精彩节目,共同回忆起历年春晚里让人难忘的精彩瞬间。师生们分享着新年的乐事,相互祝福新年好,伴着喜庆的春晚节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高涨,每个人都喜气洋洋。

  仰院长提议大家共同举杯,祝福新的一年里师生牛气冲天,马院更加美好!

  让我们怀着学院领导、老师们、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在牛年里更加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