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骨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院学生骨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开展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学工办李玉洁老师及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学习。活动由罗登科老师主持。

  罗登科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作为马院的同学,学习党史是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有效途径,能进一步砥砺初心,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也能帮助大家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随后,与会同学就学习情况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黄博一同学从此次学习教育的范围入手,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与每一位党员息息相关。围绕着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和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进行了交流。

  刘玥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分享了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些感想,思政教育的内容和资源就在百年党史中。党史教育是一种思想引领,通过党史学习,我们会更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侵害。

  毛俊欢同学认为党史学习是党的自我革命的要求,能够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从而自觉地去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今年的支部工作会加大对党史的相关学习。

  周思妍同学立足于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呼吁大家要关注与此相关的学术议题。学术部也将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理论、实践与经验”学术会议,在这一过程中促进青年学子对党史的理解。

  黄钟钡同学分享了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可以组织学生骨干前往革命纪念馆等进行实地探访、感受历史发展,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从历史中总结失败教训,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

  石柳柳同学立足于新中国成立之初和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认为贯穿党的历史发展脉络的奋斗精神,是我们必须继承发扬的。回顾历史是为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我们必须不断奋进,才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李石生老师最后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是矢志奋斗的一百年,是开拓创新的一百年,更是不断创造美好未来的一百年。学院的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坚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伟大党史的进程中,感悟践行初心和使命,凝聚奋进之力。学生骨干更要起好带头作用,将学习党史和专业学习、部门工作结合进来,示范带动广大同学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