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马院2020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7月13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通过线上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马院2020届即将赴公共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央企国企等领域工作学习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了他们求职求学的心路历程与经验感悟,并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出席会议,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李明烨、王先鹏同学主持。

嘉宾分享

 

卢尚月

2016级博士卢尚月校友分享了报考黑龙江省选调生经验以及相关政策条件,之所以在毕业后选择赴基层公共部门,缘起于她博二参加的学校“鸿雁”实践计划。卢尚月表示家乡东北缺少人才,成为选调生可以在服务人民的第一线,更好地学以致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嘉宾分享

 

曹金龙

2016级博士曹金龙校友即将赴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教职,他推荐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指导自己的求职选择。在技术层面,凡事预则立,了解清楚用人单位对于学术成果要求,同时发挥自己比较优势,找准目标早做准备。

嘉宾分享

 

毕照卿

2017级博士毕照卿校友即将赴中央党校担任教职。他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类型事业单位的招聘招聘时间与要求。随后从不同层次出发,以自己参与党校面试的经验为例进行分享。“找到工作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多方尝试,保持良好心态。

嘉宾分享

 

徐小梅

2018级硕士徐小梅校友毕业后赴高等教育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她推荐同学们平时多关注北大、清华、人大等就业网站,多方便收集信息。同时以自己实习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多看、多试、多问,在求职前尽可能多积累经验、调整心态,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嘉宾分享

 

徐笑川

2018级硕士徐笑川校友毕业后成为中国银行管培生。他希望同学们提早思考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以金融行业求职为例,徐笑川特别强调了相关领域实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实事求是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把握每一个机会,选择适合自己性格与发展的行业。

嘉宾分享

 

杨玉文

2018级硕士杨玉文同学将继续在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她推荐准备考博的师弟师妹尽早制定清晰复习计划,进行阶段性总结,注重日常测试。在复习中把握发展史和原理两条线索。重视经典原著学习,综合理解马哲、政经、科社理论,从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着手进行复习。

嘉宾分享

 

庞瑞翰

2018级硕士庞瑞翰同学即将赴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他从学习心得、复习总论、复习方法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准备博士考试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学思结合,在复习中“真题是导向,教材是基础,方法是关键”,以扎实的基础和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总结

 

李石生老师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领会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以毕业的师兄师姐为榜样,抓住时代机遇,勇于担当,成为社会的生力军。同时感谢七位参与交流分享校友的精心准备,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祝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新的岗位建功立业开创美好未来。

 

图文|马院团委研会

编辑|蔡向宇

审核|罗登科 尹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