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党支书、班长会议 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9月3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本、硕、博各班班长与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石生老师首先对假期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安全防护。同时,要注意加强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谨记心间。他叮嘱各班负责人要及时关心和了解班级每一位同学的情况,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

     同学们围绕党支部建设、班级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罗登科老师鼓励同学们立足支部、班级、年级特色,组织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学习和班级凝聚力建设活动,共同建设信仰更加坚定、更富向心力的党支部和班集体。

 

     9月30日也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满腔热血、英勇无畏的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信仰的力量。

     为致敬先烈铭记历史,下午1时许,师生一行来到静园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鞠躬、献花,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

 

 

     接着,师生党员们怀着深深的敬仰之情,前往李大钊同志塑像前开展纪念活动,深刻缅怀革命者的光辉典范——李大钊同志。李大钊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他为中国的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常思奋不顾身,以殉国家之急。英烈虽已远去,但精神却永远留存。作为新时代的马院青年,我们必定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坚定信仰,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文|马院团委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