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教育部办公厅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史海钩沉”联学活动

4月27日,教育厅办公厅团支部联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因党而兴,铸对党忠诚之魂”主题开展联学述学活动。活动以“史海钩沉”为特色,突出“党史”“青年”“教育”关键词,以青年视角重温党的百年风华、感悟思想伟力,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教育部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光彦出席活动并点评指导,教育部办公厅总支委员、团支部委员以及青年干部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会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培永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史锡哲、陈晓仪回顾了建党初期以李大钊为代表的北大师生积极投身爱国运动,开风气之先、承历史之重、播理论火种的伟大光辉历史,重温北大红色记忆,并结合实际介绍了北大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教育部办公厅8名青年干部分为3个小组提前选题备课,由杨一哲、席中海、郭建群作代表,分别围绕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成长、中国教育百年历程等主题,讲述党的教育思想沿革、党对青年的召唤与引导。

发言讨论

教育部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光彦作点评,强调本次活动历史感很强、青年味很浓、时代感很足,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效果扎实,是一次高质量的联学会,是一场受启发、受教育、受鼓舞的联学会。希望青年干部要继续发挥青年人学习力强、思想活跃的特点,持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在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历程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爱国爱民,自觉从党史学习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结合教育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深刻认识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思想经验,深入汲取教育报国的精神力量,深刻感悟教育的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光彦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