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专题党课暨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年5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科5号楼301会议室召开“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专题党课暨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以及3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培训班领队辅导员李玉洁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围绕“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为主题向全体预备党员师生作专题报告。李石生老师首先提出“你为什么要入党?”“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和学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围绕这两个问题,李老师列举了革命战争时期、和平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各个时期,我们党涌现出的一大批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矢志不渝、献身革命的李大钊,淡泊名利、以身许国的邓稼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忠诚为党、无私奉献的雷锋,鞠躬尽瘁、艰苦奋斗的焦裕禄,敢医敢言、勇于担当的钟南山,以及疫情来袭时冲锋在前的最美逆行者,洪水肆虐时“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祖国山河、寸土不让”的边防卫士等,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不仅响亮的回答了“为什么入党”,更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李石生老师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对全体预备党员提出要求。他指出,理论学习首先在一个“学”字,学懂(入脑)要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弄通(入心)要有刨根问底的“钻”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做实(入行)要践行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改造世界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随后,李石生老师向全体学员明确了纪律要求,要求各位预备党员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做思想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名片。专题党课结束后,每位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领队辅导员李玉洁老师介绍了“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的具体要求及培训日程相关安排,着重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等问题,并围绕线上课程、主题党团日活动、结业总结测评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一同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全体预备党员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埋首经典、关注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