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斗争精神,增强敢于斗争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日活动

2021年6月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在理科五号楼301会议室开展师生联合党团日活动,5名在职教师党员和1名退休党员参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会峰主持。

首先,宇文利就学习伟大斗争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宇文利同志谈到要了解伟大斗争,需要体会中国传统文化和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和与斗的辩证关系,并从龙的图腾、荷盒二仙、混元三教九流图赞碑阐释中华文化中和与斗辩证统一的关系,进一步说明这种朴素辩证法和马克思主义科学辩证法有融通的地方。随后他就如何开展伟大斗争,分析讲解从总体把握的时局、方位、目标和任务的含义,并总结到关于伟大斗争的理论应时而生,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延伸,是对中国现实现状的论述,是党自身推动革新的必然要求。

图1  宇文利分享学习心得

在宇文利分享后,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杨柳新谈到中华民族的斗争是站在道义制高点的斗争,中华民族爱好和平的特性让其斗争哲学有独特的内涵,可以在斗争中做到立于不败之地;钟启东认为斗争精神让党时刻保持年轻活力,我们党可以从时代发展的角度丰富斗争精神,保证了党前进的希望。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会峰总结到,宇文利同志对于伟大斗争的讲述十分有见解,其在分享中将总书记讲话、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名言警句信手拈来,这种认真学习钻研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在正是在斗争中不断发展完善壮大,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荣,以踏实的科研和奋进的心态走好工作学习的每一步。

通过此次学习,党支部师生更进一步理解了伟大斗争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其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精神的论述,树立斗争的敏感性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践行入党初心,为思想政治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