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主持。

  

专题学习会现场

  孙蚌珠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她谈道,北京大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基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基地,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诞生地。新时代马院师生应增强赓续红色血脉、光大红楼传统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不负历史,不辱使命。

  学院院长仰海峰认为,北大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息息相关,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更加自觉地加强马克思主义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更高质量推动党史党建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努力形成一批有专业特色、代表性突出、影响力深远的理论研究成果。

  副院长宇文利认为,学习红色文化、用好红色资源,对于传承革命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革命意志意义重大,对于开展新时代的社会革命和党的自我革命具有支撑、促进作用。我们用学术讲好政治,用革命历史和革命文化支撑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副院长王在全认为,党的百年华诞前夕,中央政治局集体来到红色起点北大红楼,追根溯源,回顾历史,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砥砺前行。副院长陈培永认为,北大红楼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承载之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传播了马克思主义,从这里走出了李大钊、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革命者。传承北大红楼精神,应该感悟并坚信思想的力量,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当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