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暨《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改稿会议在北京大学举行

78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暨《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改稿会议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编写组召开专题改稿会议。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读本主编顾海良教授主持会议,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宋凌云、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等参会并发言,顾海良教授和读本编写组成员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融入读本进行了深入讨论。

《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由教育部组织编写,是大学生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辅助读物。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融入读本,希望能够引导大学生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融入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