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评选中荣获多项奖励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举行。我院顾海良教授被授予“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多名教师在获奖教材中担任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

       在高等教育类教材中,沙健孙教授为第一首席专家、仝华教授为主要成员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8年版)》荣获特等奖;顾海良教授为第一首席专家,李健、贺大兴老师为主要成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018年版)》荣获特等奖;孙蚌珠教授为首席专家,程美东教授、陈培永老师为主要成员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荣获特等奖;孙来斌教授为主要成员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18年版)》荣获特等奖;孙代尧教授为主要成员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2018年版)》荣获特等奖;顾海良教授为第一首席专家、王在全教授为主要成员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第二版)》荣获一等奖;沙健孙教授、田心铭教授为首席专家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历史理论经典著作导读(第二版)》荣获二等奖。在基础教育类教材中,田心铭教授为编委会主任、孙熙国教授为主编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思想政治4必修生活与哲学(第6版)》荣获一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教材领域首次设立的专门奖项。该奖项的评选由国家教材委员会负责,每四年评选一次,对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予以表彰,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高等教育类

教材名称

第一首席专家或首席专家

主要成员

奖励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8年版)

沙健孙

仝华

特等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018年版)

顾海良

李健、贺大兴

特等奖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

孙蚌珠

程美东、陈培永

特等奖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18年版)

 

孙来斌

特等奖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2018年版)

 

孙代尧

特等奖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第二版)

顾海良

王在全

一等奖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历史理论经典著作导读(第二版)

沙健孙、田心铭

 

二等奖

基础教育类

教材名称

编委会主任

主编

奖励

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思想政治4必修生活与哲学(第6版)

田心铭

孙熙国

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