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7日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352顺利召开,全院95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首先,举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由第二十九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玥同学主持。与会研究生代表举手表决依次通过了《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要议程(草案)》以及《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秘书长、主席团名单(草案)》。

图片

接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会议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开始。刘玥同学介绍出席大会的领导和老师,并宣读会场纪律。

学院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登台发言,向代表们介绍了研究生会改革和工作的基本情况,肯定了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勉力研究生会成员们真心实意为青年服务。

随后,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向威霖同学向大会做了题为《牢记革命历史,勇挑时代之担,让青春之声响彻新时代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学院研究生会在紧扣思想引领、深化研会改革、推动学风建设、丰富文体生活四个方面取得累累硕果,用自身发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他也指出目前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挑战,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在接续奋斗中开创崭新局面的展望,号召研究生会骨干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坚持把服务进行到底、善于用改革驱动发展,激励同学们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三十周年能勇挑时代之担,不负韶华!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常代表谢文涛进行工作报告,他向代表们汇报了一年以来常代会的工作成果,针对现有工作不足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并且更加明晰了常代会的定位。

图片
图片

之后,本次大会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正式开始。13名候选人员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讲。各位候选人展示了自己的竞选优势,表达自己对研究生会工作的理解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会场氛围十分热烈,与会代表们郑重地投出自己的选票。根据现场无记名投票,林修能、徐影彤、阎晓阳当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片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李石生老师高度肯定了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工作,指出,在疫情常态化下,研究生会依然取得骄人成绩。号召新一届研究生会同学们应该向前辈学习,真正面向同学们的需求,不忘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牢记竞选承诺,在建院三十周年继续扎实工作。李石生老师还激励学院学生在中共中央号召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下,拼搏奋斗,力争成为优秀人才,回馈社会。

图片

第三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时刻,既是对以往学生工作的回顾总结,又是面向未来学生工作的擘画展望。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相信,新一届研究生会将会继续铭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扎实工作,砥砺前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贡献力量!

图片

 

文字|徐影彤、林修能

图片|石柳柳

排版|樊宸余

审核|罗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