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座谈会

11月19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座谈会在理科5号楼301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孙蚌珠书记、仰海峰院长,2021级本科新生同学,分管副院长宋朝龙、副书记李石生、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赵诺、助理班主任张蓝天、培养办和学工办老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宋朝龙副院长主持。

01 

WechatIMG119

2021级本科新生同学们逐一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与生活适应情况,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及目前存在的困惑。总的来看,同学们的分享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关于从高中到大学的衔接与适应问题。第二,关于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季;第三,关于课程安排,包括课程数量、课程容量、课程时间以及授课和考核方式等问题。第四,关于阅读经典和进行学术写作的方法。总的来看,同学们对于自己在生活方面的适应和融入情况比较满意,希望能够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更好地适应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好地构建自己的学术思维和知识体系。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宋朝龙副院长、李石副书记、班主任赵诺老师、2021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张蓝天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意见,一一给出了回应与建议。

IMG_256

孙蚌珠书记表示听到大家的分享很高兴,她勉励大家要去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多和老师交流,同学之间相互帮助、相互欣赏、相互成就。

webwxgetmsgimg (2)

 

仰海峰院长对本科生的培养方案设计做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重视体育锻炼,学好外语,学好专业课,广泛阅读,发挥兴趣或特长,相互团结,树立为集体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02

最后,学工办的老师们暖心地为本月过生日的五位同学(黄林媛、何晨雨、赵欣怡、王若凡、徐可儿)准备了生日蛋糕,老师和同学们围在一起,共同庆祝五位同学的生日,座谈会在温暖的氛围中结束。

 

文/罗淇  图/罗淇 李玉洁 张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