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友吴凤武拉萨传递奥运圣火

 

2008年6月21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成功传递。此次传递共156名火炬手,马克思主义学院2005届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吴凤武作为商务部援藏的干部参加了第32棒火炬手参加了这次圣火传递的“和谐之旅”、“圣城之旅”。

当天6点所有火炬手早早起床作准备了,9点,大家准时坐上一号火炬手投放车随核心车队朝出发地点罗布林卡广场行进,马路两边的观众热情高涨,使劲挥舞着手中的旗子,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坐在车里的火炬手也被深深地感染了,积极与现场观众进行着互动。

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藏族登山老英雄贡布手擎第一棒火炬出发时,现场观众再次沸腾了!第二棒,第三棒......当第31棒火炬手向吴凤武跑来的时候,他兴奋了,手中的火炬被点燃了,他高举奥林匹克圣火跑向前方,向站在中国城市最大内陆湿地-拉鲁湿地旁的热情观众不停的挥手致意。手持火炬在雪域高原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第一代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传递完最后一棒后,在布达拉宫广场进行了奥运史上首次熔火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