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9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科5号楼3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各研究所所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和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主持。

孙蚌珠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在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院工作方案,围绕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心做好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和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等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着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光荣传统,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卓越人才,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和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学习、研究、宣传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苦干实干,追求卓越,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北大气派、中国特色、世界先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勇义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院实际扎扎实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同时,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学科优势,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做到有特色、出亮点、做标杆。他表示,指导组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8月底召开的学院战略研讨会上,按照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学院院长于鸿君提出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勇当标杆”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结合学院改革发展任务,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初步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