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藏》第二部(期刊论文卷)文本审读专家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10日,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藏》第二部(期刊论文卷)第一卷文本审读专家会议。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宪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保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兼职教授万仕国、科学出版社政法分社社长刘英红、科学出版社编辑葛倩,以及《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审读研讨。

  本次审读会中,与会专家对计划收录在《马藏》第二部第一卷的50余篇期刊论文进行了审读。顾海良教授首先总结了《马藏》第一部(著作卷)的编写经验,并对今后的编纂与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负责第二部编校工作的中心研究人员马思宇、裴植、王倩介绍了《马藏》第二部的文本特点和编写情况。与会专家对《马藏》第二部的编写规范以及文本中存在的普遍问题逐一发表了见解,并对文本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审读会期间,刘英红、葛倩就《马藏》的编写规范,以及《马藏研究》的出版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审读会后,负责编写《马藏》第二部的编纂团队成员将会吸取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文稿进行细致的修改,以确保第二部期刊论文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