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藏》中心召开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9月18日,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代尧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保贤副教授以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顾海良教授对新学期的《马藏》工作进行了安排,包括系统推进《马藏》编纂工作,以及《马藏研究》论文集编辑出版工作。此外,本次工作部署会议还重点讨论了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开设的研究生课程“《马藏》文本介绍与学理研究”,围绕课程的教学计划进行商讨。该课程由参与《马藏》工程的教师和博士后承担授课,以《马藏》工程的研究成果为基础,为学生带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史的基础知识和最新研究动态。顾海良教授指出,“《马藏》文本介绍与学理研究”课程非常重要,必须把《马藏》文本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史中的意义,以及《马藏》的理论成果和研究方法在课程中讲清楚。

目前,《马藏》编纂、研究和出版计划正顺利进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会继续努力,不断推进《马藏》的编纂、出版和课程教学工作,不负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