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召开第二部第5卷工作会议

2022323日上午,《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430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万仕国、巩梅、王蔚、房静雅、梅沙白、张凯、陈绍辉、李应瑞、耿仁杰、陈筠淘、张懿、马群雁等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

会上,万仕国老师首先对《天义·衡报》作了概要介绍,主要包括基本内容和研究评价。基于对《马藏》第二部篇目安排的综合考虑,采取按照主题来确定研究任务。这样不仅有助于推动学术研究和理论思考的深化,而且有助于确保《马藏》编研任务的稳步推进,以实现《马藏》编研成果与学术成果的一致性,为《马藏》编研的长期研究方向提供一种可能。关于《编者说明》的编写要求,与《马藏》第二部已经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相同,主要包括7个方面:即文本描述、期刊介绍、著者介绍、译者介绍、主要内容简介、有关社会主义论述的评介、研究综述。在具体篇目中,需要根据文章的情况,进行适当灵活处理。之后,围绕这一研究任务,巩梅老师组织确定篇目分工与进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