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1794下午,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4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兼总编纂顾海良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副院长孙代尧教授,科学出版社编辑邓凯,以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顾海良教授对前一阶段《马藏》编纂工作作了总结,肯定了已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马藏》编纂的整体工作和阶段性工作进行了部署。顾海良教授指出,《马藏》编纂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社会各界对《马藏》的期待和关注度高,希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出版社工作人员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完成各阶段任务,拿出高质量的编研成果,在2018年初出版《马藏》若干卷次。孙熙国教授和孙代尧教授对《马藏》编纂工作进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在顾海良教授带领下,继续攻坚克难,努力工作,以《马藏》编纂和研究为契机,为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作出贡献。与会人员就编纂研究过程中的经验、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交流。

自《马藏》编纂与研究工作启动以来,中心已搜集到众多珍贵原始文献,编制了文献目录;召开多次专家咨询会和研讨会;制定了《马藏》编辑原则与规范;从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聘请了特邀研究员;编制了工作流程,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召开《马藏》编校文本审读专家会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