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藏》第三批编纂文本审读专家会议召开

201772122日,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藏》第三批编纂文本审读专家会议。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宪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保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兼职教授万仕国、科学出版社政法分社社长刘英红,参加第三批文本编注的在京专家和京外专家、《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这次为期2的集中审读研讨。

本次审读会就近期完成的6个文本进行了审读。每个文本编注专家对自己负责的文本的历史背景、文本特点、著译者和出版信息、传播渠道、研究动态等作了介绍,与会者对每个文本的注释和“编者说明”等逐一进行了审读、讨论。专家们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还就《马藏》出版的版式等进行了讨论。

审读会议期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孙蚌珠教授就《马藏》编纂工程同与会专家、出版社编辑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