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马藏》编纂第三次专家会议

 

 

20161221日,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北京大学《马藏》编纂第三次专家会议”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湘潭大学、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主持。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兼总编纂顾海良教授介绍了首批搜集和确定的文献文本,并就第二次专家会议后修改制订的《马藏》(中国编)的编纂原则、汇纂要义和规范要求等作了讲解。顾海良教授希望参加第一期编纂的专家保质保量完成校注任务,力争在十月革命100周年来临之际出版发行《马藏》文献(18741917年)若干卷次。与会专家就《马藏》编纂与研究的学术性和权威性及相关事项进行了研讨,并确定了任务分工和时间表,第一批文本的校注工作将在20172月底3月初完成。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第一期)的聘任仪式,顾海良教授向十余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代尧教授、《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和科学出版社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