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藏》中心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18年2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兼总编纂顾海良教授,中心特聘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保贤副教授,中心特聘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兼职教授万仕国先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副院长孙代尧教授,以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顾海良教授对目前《马藏》的工作进度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并对新学期《马藏》的审校、出版工作进行了规划与部署。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出版的第一批文献已经完成了初步审阅,此次会议对初步审阅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顾海良教授指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审阅与校对文本的过程中必须注意积累经验、统一规范,对于个别文本中出现的特殊情况,要进行针对性的处理解决。本次会议中,王保贤老师和万仕国老师也针对《马藏》文本的审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孙熙国教授、孙代尧教授以及中心的工作人员参与了相关问题的讨论。

《马藏》的第一批文献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出版。同时,中心将组织部分研究成果在报刊发表,并编辑出版《马藏研究》专辑,收入参与《马藏》编纂与研究的学者的研究论文。

目前,上述出版与研究计划正顺利进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会继续努力,以确保出版文献与研究论文的学术价值,不负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