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召开《马藏》前八卷编审会议

2018年2月28日,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40会议室召开《马藏》前八卷编审会议。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兼总编纂顾海良教授,中心特聘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保贤教授,中心特聘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兼职教授万仕国老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科学出版社政法分社刘英红社长、编辑邓凯、南一荻、刘文娟、夏小云,以及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顾海良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马藏》编纂与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前段时间出版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再次强调了2018年、特别是上半年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 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把前八卷的编审工作做好。

顾海良教授、王保贤老师、万仕国老师把审校书稿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科学出版社刘英红也集中列出了编辑中遇到的全部问题。双方就原文录入、页下注释、编者说明三部分的问题进行了反复讨论,并就插页、目录、繁体字等编辑工作进行讨论,最后形成了统一意见。这些都将有利于一步编审工作的顺利进行。

双方还就编辑、审稿、出版工作中的工作流程、工作交接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约定,形成了比较优化合理的程序。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