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发展报告”编撰研讨会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20151222日上午,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发展报告”编撰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会议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主持,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发展报告编写工作的相关原则、思路框架等做了说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海教授就会议筹备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牛晋芳副编审就编写体例提出了要求。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占安教授、仝华教授,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俞良早教授,武汉大学何萍教授、孙来斌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进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新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蚌珠教授,副院长孙代尧教授、程美东教授、宇文利教授,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郇庆治教授等来自京内外高校的30余位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编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发展报告”的原则、内容框架、组织架构、编写体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初步确定了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15所高校的知名学者组成的各二级学科领衔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发展报告》是对当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术进展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发展的研究报告,将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编写,由以9家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体的国内多家知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完成。